[Academy 1/72] 軍刀揚威---North American F-86F-40 Sabre 雷虎小組


凌雲御風去,報國把志伸
遨遊崑崙上空,俯瞰太平洋濱
看五嶽三江雄關要塞
美麗的錦繡河山,輝映著無敵機群!

---中華民國空軍《空軍軍歌》

隨著最近韓國電影《鐵鉻行動:仁川登陸戰》上映,韓戰又成為眾所討論的熱門題材。韓戰的天空中,噴射機逐漸取代活塞機,成為日後的空戰形式的基礎;而其中最膾炙人口的兩大名機--- MiG-15 與 F-86 更成為韓戰後東西方陣營空軍現代化的指標。

1949年撤退至台灣的中華民國空軍,在中共引進 MiG-9、蘇聯 MiG-15 進駐上海與浙東後,雖換裝 F-84 使戰力有所提升、平衡,然其餘戰鬥機機隊仍為數量龐大且續航力、速度皆無法滿足任務需求的 P-47 及 F-51 (P-51)。
隨著韓戰結束、美援開始,從初期美軍援贈韓戰部分剩餘的機體 (部分交由南韓空軍繼續使用),到大量購入新造機體,F-86 「軍刀機」已然成為中華民國空軍主力,日後更成為第一個以響尾蛇飛彈擊落敵機的 F-86 家族使用國。

本次製作的 F-86F-40 (實際上為 F-86F-30 改裝 40 構型主翼,並非正規的 40型) 是由膾炙人口,隸屬 中華民國空軍 第一大隊 轄下「雷虎特技小組」機體。使用 Academy 套件以及 Bestfong水貼,更是在下第一架國軍塗裝作品!

與座艙開在一起的進氣道零件,組合時弧度有些不一致,
只好大刑伺候! 以鱷魚夾強制調整間隙。


乾掃儀錶板,可看出 Academy 這盒產品不少細節開的還不錯!


座艙與進氣道大致處理完畢!
(當時有點懶...座艙細節就沒加以筆塗分色呈現了)


塞入配重用的黏土,黏合機身。
整體而言,除了機鼻進氣道周圍及機首接合處有較大段差外,整體密合度還不錯!
一旁是同一批次施工並正在改造中的 T-37B。


假組機翼,密合度不錯!


本次製作並不打算將前緣襟翼打開,
將前緣襟翼的肋條切掉,並闔上襟翼零件。


修正開模的錯誤刻線、
以筆塗呈現尾管周邊、檢修艙蓋與機體間的金屬色差,筆塗後遮蓋~



遮蓋座艙,並依序噴上消光黑 (TS-6)、金屬銀 (TS-32)。
與同批次的 九六艦戰四號、T-37B 一樣,直接噴上亮光漆來平衡色澤,
金屬漆的輝度也因此下降不少...

翼端的國徽藍色帶和垂直尾翼上方的天線保護罩則以筆塗+遮蓋呈現。


繼上次製作 Academy A-37B 黑鷹表演隊 見識到該廠早期恐怖的水貼後,
一來是還有些許陰影存在,二來是為了製作國軍題材;這次使用 Bestfong 推出的水貼。

從照片中可以清楚看到 Bestfong 水貼十分服貼,且標語細節十分豐富,
大推!


噴上第二層亮光漆平衡色澤,並入墨線、裝上起落架與水平尾翼等小零件。


各面檢查一次後,大致完成!


同批次製作的 長谷川 T-37B、HobbyBoss 九六艦戰四號~


準備棚拍!!!


機背特寫,
一大隊的黃黑網格識別帶配上 F-86 渾圓而勻稱的機身,美哉!


垂直尾翼特寫。
從照片中不難看出 Bestfong水貼的細緻以及其優越的服貼性!



機腹特寫,感覺可以再弄得髒一點啊~



You're good to go! Good Day!



同一批次製作三架以金屬銀為主體色的飛機,
除了可一目了然動力的與發動機配置演進外,更可看出隨時間遞嬗而改變的機體設計思維!


「終於做到國軍塗裝的飛機了!」完成這架 F-86F-40 後,滿心澎湃! 本次製作也是在下第一次使用國內工作室的水貼產品,Bestfong 的水貼不但服貼,在細節與標語表現上更是鉅細靡遺。製作完這架時,大學生涯也正好過完一年,令人感嘆時光荏苒,而在下的製作速度卻是如此緩慢...。
不過,在這一年的時間裡也透過 SNS 認識不少模友以及大師,相信之後的作品在多方學習、交流下一定會更加出色!


比例: 1/72
品牌:  Academy (套件及部分水貼) + Bestfong (水貼)
商品編號: 1681
難度: ★★☆☆☆



最後,附上 中華民國空軍《空軍軍歌》,向保衛家園的飛行員致敬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